花辽酒

很混乱,只做自己想吃的饭

军旅十题

只是为了查找资料,却没想到又回了一个大坑。详情请参看《我是特种兵》系列。

很喜欢军人之间的相处模式,敬佩所有站在岗位上守护和平的战士。这大概就是我总是想要写出军旅题材的文。(尽管文力不够写的心好累-_-)

就不打tag了,摸个十题,大概也没人看(岳云鹏生无可恋脸.jpg)

1.参加选拔时的桀骜不驯,抬枪射击标准十环时嘴角得意的笑,受到惩罚不服气被教员干脆利落地撂倒在训练场上。

2.耐力跑时粗重的喘息,汗水流进眼睛引起的刺痛。摘下头盔时迟疑的动作,猛地被人踹了一脚回头是你没心没肺的傻笑。

3.正式进入编制,国旗下的宣誓。沸腾的热血,青年畅快淋漓的吼声。右臂臂章上的国旗,迷彩战服,我们即是祖国第一道防线!

4.第一次举枪面对活人目标,双手颤抖险些失败。从夜夜噩梦到习以为常,下手迅速再无多余想法。

5.敌方狙击手的瞄准镜反射光线,立刻向那个方向补上一枪,突击手向自己扬手以示感谢。嘴唇咧开的弧度,通讯频道内不正经的调侃。

6.被要求写下遗书,从心头涌起一瞬的慌乱失措。飞机上压抑的气氛,约好凯旋归来,兄弟们不醉不归。

7.硝烟弥漫的战场上,被塞进手心里的照片,最后一次相视而笑,请替我好好活下去。

8.躺在墓碑旁的军牌,每年准时带来的酒和烟,笑着骂今年的新兵比当年的你怂了不少。故作文艺念一句你曾写在书扉页上的话 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.”,却是怎么也止不住泛红的眼角。

9.坚持下床换上军装,走上几步都要停下歇息,如果你还在肯定要开始嘲笑了。数枚勋章挂在胸前,缓缓闭上双眼,回到初次见面的直升机前,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哼唱着熟悉的旋律。

凯旋的日子,我们不醉不归。

凯旋的日子,我们不醉不归。

10.我宣誓:
我自愿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兵,如果需要,我将随时为国捐躯。如果必要,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,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!

评论(5)

热度(18)